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2日17: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2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永宁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宁夏永宁圆满落下帷幕。

新华社记者曲翔 安娜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22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永宁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东西协作(闽宁)高峰论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宁夏永宁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论坛由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振发新能集团有限公司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西藏等地300余人参加,深度剖析了福建和宁夏两省区对口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探讨了未来东西部结对发展、区域经济协作的发展方向,为各级政府和企业搭建起产业链项目对接和区域联动平台。

在21日的开幕式中,来自政府、学界及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围绕“闽宁模式”、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融合、政企合作等主题发表讲话。

永宁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润军表示,要将闽宁镇打造成全国东西协作的样板,让闽宁协作的康庄大道越走越宽。

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正发提出,“十三五”期间,公司计划对接150个县开展光伏扶贫,预计扶贫50万户,带动农民增收、脱贫致富。

中国经济信息社产品总监、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陈小彬介绍称,近年来,中国经济信息社把扶贫领域智库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未来,将秉持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价值理念,为各类政府、企业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经济信息服务和咨询服务。

本次论坛主办方还邀请参会代表赴闽宁镇感受产业融合与精准扶贫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并参观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振发新能集团有限公司等驻永宁县企业。

22日,论坛就精准扶贫“闽宁模式”和“光伏+”创新之路两大主题展开对话交流。

借助这次论坛,与会嘉宾分享经验、碰撞思想、共谋未来,为“闽宁模式”的经验向全国推广贡献智慧,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区域发展提供了交流机会,为政企间沟通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助力西部大开发、精准扶贫事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