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关注新农人 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关注新农人 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3日09:3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10月22日,中国独家以促进家庭农场、现代农庄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为核心内容的大型系列专业交流与会展活动——中国家庭农场及合作社发展大会暨中国家庭农场及农庄绿色产业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

关注新农人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首届中国家庭农场及合作社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新华社记者司淑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2日,中国独家以促进家庭农场、现代农庄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为核心内容的大型系列专业交流与会展活动——中国家庭农场及合作社发展大会暨中国家庭农场及农庄绿色产业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

1

目前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引发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我国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均消费能力的增长,消费者对高品质健康安全食品的需求将呈刚性增长。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相继出台,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家庭农场及农庄、农民专业合作社,迎来了前所未有发展机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政策,寻找全国的优质原产地农产品,帮助家庭农场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问题,帮助消费者寻找健康高品质的绿色健康食品,解决供销之间的信任危机,实现推动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促进我国的食品安全事业进步,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及远大博睿国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联合各方力量共同举办中国家庭农场及合作社发展大会。

中国家庭农场及合作社发展大会发起人兼创始人陆红女士表示,本次大会就是一个“所有人向所有人学习,每个人帮每个人成长”的跨界学习互动平台。平台跨界融合了农业产业政策的制定者、互联网精英、行业大咖、品牌达人、供应链打造者、金融大腕、专家学者、渠道商、微电商、大型食品加工企业等,目的就是赋予新农人和农企领导者更多的创新发展的能力。

据悉,农业部相关主管司局的领导、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张元宗、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会长牛丽华、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超级社区理念创始人于建嵘、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姚重璞、北京富硒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梁燕等众多嘉宾出席。大会从国家政策、创新技术、产品营销、品牌打造、投融资、行业发展等多个维度进行专题探讨,同时以对话的形式预测了2017年家庭农场、现代农庄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趋势。

大会最吸引消费者的一项内容为中国家庭农场及农庄绿色产业展览会。展览聚集了近二十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法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展出产品范围覆盖粮食、食用油、菌类、蔬菜、水果、瓜果,干果,奶制品、禽畜产品、蜂蜜、水产品等原产地农产品;消费者不仅可以随意品尝,还可以学到美食教程和挑选农副产品的科普知识。除了农产品外,展览现场还有生态度假村、主题农庄、乡村游乐场、自驾游基地、生态养殖基地等农业休闲旅游主体以及种子、设备、物流、包装等上下游产品、技术和服务。

本次大会将持续3天,现场举办一系列以新农人为核心的多元化活动,包括微电商助推中国家庭农场及合作社发展分论坛、影响中国——十大巾帼新农领军人物及十大农产品流通女经纪人颁奖盛典、2016首届中华邻里文化论坛暨超级社区平台启动仪式、全国社区社长订货对接会、“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富硒产业先锋”颁奖盛典、美食品鉴以及科普课堂等一系列行业交流及互动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