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16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至滨海新区

天津16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至滨海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4日15:3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0月2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天津市近日再向滨海新区下放16项行政许可事项,以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赋予滨海新区更大自主改革权、自主开放权、自主创新权。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天津市近日再向滨海新区下放16项行政许可事项,以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赋予滨海新区更大自主改革权、自主开放权、自主创新权。

此次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单位有天津市发改委、水务局、建委、商务委、教委等多个部门,涉及的16项行政许可事项包括招标投标许可、中外合作办学许可等,均为滨海新区当前着重发展或往来密切的领域。

与此次行政许可事项同批下放的,还有市级其他管理事项6项,市有关部门在滨海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窗口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10项。向滨海新区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也将同步下放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

根据天津市相关要求,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一律由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承接。今后,滨海新区本级权限的行政许可及相关事项,将最大限度地划转给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实施,全部进入“中心”集中办理、现场审批。

滨海新区近几年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推进。自从2006年获得国务院批复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一批原属市级行政许可事项陆续下放至新区。2014年,全国首个行政审批局在新区成立,分散在18个不同单位的216项审批职责归并到一个部门,由1枚公章取代了109枚公章,行政审批改革向破解“万里长征”再进一步。

目前,滨海新区已逐步建立起“新区事新区办”的机制,“磨破嘴、跑断腿”的现象不再。包括企业设立在内的超过150项事项,在要件齐全的情况下,仅需一个工作日就可完成审批。

滨海新区副区长张铁军表示,新区行政审批局今后将在审批服务便利化、权力运行规范化上进一步发力,为真正打破行政审批的“万里长征”做出表率。(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