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西安未来将新增十条地铁线路

西安未来将新增十条地铁线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4日15:3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0月24日从西安地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根据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未来西安将新增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以及十一号线等10条线路,其中十三号线为机场线。

新华社记者刘彤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4日从西安地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根据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未来西安将新增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以及十一号线等10条线路,其中十三号线为机场线。

为便于公众了解“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的基本情况,收集公众对本规划带来的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西安地铁将规划的主要信息向公众公开。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由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三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八号线、十号线(主线一期及支线)、十一号线、十三号线(机场线)东延伸、十五号线一期、十六号线一期共10条线路组成,全长约283.8公里,其中地下线236.8公里,高架线47公里。共设车站156座,其中16座高架站,换乘站62座。设车辆段7座,停车场9座、主变电站10座。(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