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曹妃甸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速 京津开工项目44个

曹妃甸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速 京津开工项目44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5日16:0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0月25日从河北曹妃甸区获悉,作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曹妃甸区进入产业加速聚集阶段。目前全区京津开工项目已达44个,总投资1612.7亿元。

新华社记者李俊义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5日从河北曹妃甸区获悉,作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曹妃甸区进入产业加速聚集阶段。目前全区京津开工项目已达44个,总投资1612.7亿元。

据介绍,首钢京唐二期、华润二期等投资上百亿元的大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北京中恒(映美)复印材料、城建重工新能源汽车、保利北斗智慧城、相变绿色能源循环控能产业园等一批投资在5亿元以上、科技含量较高项目相继开工。京津大项目的开工建设、签约落户,使曹妃甸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

2014年7月,京冀两地政府签署《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确定了7个方面合作内容:建设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曹妃甸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大型石化产业基地、资源能源储备供应基地、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共同推进港口建设和功能完善,共同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

承接和引进北京产业项目是曹妃甸示范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据了解,目前曹妃甸示范区已纳入北京对外招商推介重点区域,曹妃甸区招商人员可直接参加北京相关活动。年内已先后在通州、顺义、石景山等地举办产业转移对接会等活动9场次,拜访对接北京各类企业300余家。(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