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德勤报告:中国物流业趋于精细化发展 面临深度整合

德勤报告:中国物流业趋于精细化发展 面临深度整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08: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德勤近日在香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物流业已结束过去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增速逐步放缓至约6%,物流业进入全面转型时期,与内需相关的社会物流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中国物流业将趋于精细化发展,并面临深度整合。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勤近日在香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物流业已结束过去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增速逐步放缓至约6%,物流业进入全面转型时期,与内需相关的社会物流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中国物流业将趋于精细化发展,并面临深度整合。

《中国物流投资促进年度报告2015-2016》全面分析了2015至2016年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德勤指出,随着高端制造业的发展、生产流通规模化和集约化程度持续提高,互联网时代对企业物流效率的要求也相对提高,特别是对以冷链物流、医药物流及汽车物流为代表的精细物流智能化要求更高。

报告认为,中国冷链物流市场高度分散,即便是规模较大的企业占据市场份额也不足2%,冷链上下游不乏小冷库,但中游断链明显。报告表示,目前冷链行业的竞争格局快速演变,企业应集中资源,通过准确定位来占据细分市场。

报告还指出,最近十年,中国快递业迅速扩张,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约达30%,随着快递业进入成熟期,预期未来两年将不断有快递企业上市。

德勤表示,中国快递业已具备兼并收购条件,无论是大企业间的“强强连手”,还是小企业间的“抱团取暖”,或是相关企业的战略投资,都将进一步推进快递行业并购重组,促使行业向更集中、资源更整合的方向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