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西出台农村建房新规:建筑面积不得突破350平方米

江西出台农村建房新规:建筑面积不得突破350平方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08: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江西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建房规划管理的意见》提出,“建筑面积不得突破350平方米,建筑层数一般不超过三层……杜绝超高超大违法违规建房。”

新华社记者秦宏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西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建房规划管理的意见》提出,“建筑面积不得突破350平方米,建筑层数一般不超过三层……杜绝超高超大违法违规建房。”

江西省在意见中提出,将严格执行乡村规划许可制度,严禁未经规划许可进行建设;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时,对申请超高超大建房的依法不予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同时,将加强农村建房现场管理,对超高超大违法违规建房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严格依法处理。

意见还提出,全省乡村力争在2017年底实现建设规划许可证发放率达到100%;乡镇规划管理队伍和农村建房信息化平台基本建立;农村新建房屋超高超大建设“零增长”,农村乱搭乱建得到全面有效清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