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长江流域建立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

长江流域建立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08:5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25日在上海成立。这个平台型的产业组织涵盖了长江流域内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的生产、营销、技术和服务等领域,将推进产业链要素之间的协同创新。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25日在上海成立。这个平台型的产业组织涵盖了长江流域内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的生产、营销、技术和服务等领域,将推进产业链要素之间的协同创新。

作为产业联盟指导单位之一的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表示,这个产业平台的建立,是深化长江流域产业跨区域合作的一个步骤,在发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集聚辐射作用的基础上,形成区域产业的协同创新机制。

据了解,这个产业联盟由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所、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上海公司、浙江瑞鹏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近百家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社会平台共同发起成立。到目前为止,联盟已拥有会员超过千家,体现了区域性、行业性、和产业链的完整性。

根据联盟章程,在整合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优质资源的基础上,推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争取用10年时间,推动和打造一批亿元级企业和百亿级以上的企业集团,提升此一产业在国际上的整体水平和地位。在这一平台上,将发起成立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基金,从事早期创投和股权、并购投资,用资本推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