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10月31日启幕

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10月31日启幕

中国科技网2016年10月26日10: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从预言走向现实,并逐步辐射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物联网与金融的交互融合产生了全新的金融形式——物联网金融,物联网金融不仅拓展了物联网的应用前景,也改变了金融业的运行模式,推动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从预言走向现实,并逐步辐射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物联网与金融的交互融合产生了全新的金融形式——物联网金融,物联网金融不仅拓展了物联网的应用前景,也改变了金融业的运行模式,推动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物联网金融依托物联网技术对实体世界的有效掌控,构建起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桥梁,将虚拟经济中空转的资金、技术、理念由线上传导到线下,以物联网的技术建立起新的商誉与信用系统,形成物联网金融的客观信用体系,实现资金流、信息流、实体流的三流合一,全面降低虚拟经济的风险。

在新金融革命来临之际,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为重要契机,2016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将于10月3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旨在促进和深化物联网界与金融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新金融模式——物联网金融的发展。届时,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科技网,国内外知名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界总裁,企业家、物联网专家及众多顶级机构代表将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物联网如何对传统金融改造升级,如何降低互联网金融模式的风险以及物联网金融的先进技术、商业模式创新、成果应用等议题。

2016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科技日报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无锡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科技网、中国金融信息网、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