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南:农民进城镇固定租房就可落户

河南:农民进城镇固定租房就可落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14: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大省河南日前出台文件鼓励农民举家进城镇落户,农民进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就能落户。

新华社记者桂娟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大省河南日前出台文件鼓励农民举家进城镇落户,农民进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就能落户。

河南省政府日前正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有序推动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落户,推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

实施意见指出,制订实施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镇落户方案,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鼓励各市县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凡在城镇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包含租赁房屋),不受房屋面积限制,均准予入户。

此外,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中职学校毕业生、农村升学学生和参军进入城镇、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合理设立集体户口,方便符合条件但无个人合法房屋产权的人员进城落户。

2015年,河南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截至年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6.6%,约有200万农民变身为市民。

实施意见还指出,推动洛阳、濮阳、兰考、新郑、禹州、长垣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在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多元化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等方面深入探索,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