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英媒:海航65亿美元入股希尔顿 借势中国出境游热海外扩张

英媒:海航65亿美元入股希尔顿 借势中国出境游热海外扩张

参考消息网2016年10月26日15: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海航集团继续进军休闲产业,斥资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25%的股份。这将为正在寻求利用中国游客增长收入的海航集团扩大酒店投资组合。

英媒称,中国企业集团——海航集团继续进军休闲产业——斥资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25%的股份。这将为正在寻求利用中国游客增长收入的海航集团扩大酒店投资组合。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根据协议,海航将以每股26.25美元——相比希尔顿21日的收盘价有14.5%的溢价——从私人股本集团黑石手中收购美国酒店连锁品牌希尔顿的股份,使得黑石在希尔顿的持股比例降至21%。

报道称,海航的目标是通过在酒店、航空公司及基础设施领域的一系列并购,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出境游热潮的敞口。投资希尔顿是其中的最新一笔。

海航今年4月收购了雷迪森(Radisson)连锁酒店的东家——卡尔森酒店(Carlson Hotels),去年获得了Red Lions Hotels的少数股权。入股希尔顿将让海航借助总裁谭向东所称的这家美国集团的“高品质”品牌在豪华酒店市场扩大地盘。

2007年,黑石斥资260亿美元收购希尔顿连锁酒店,完成史上最大杠杆收购之一,随后在2013年将希尔顿上市。对于黑石来说,这是它最终退出曾帮助重振的这家企业的又一步。为黑石及其房地产主管兼希尔顿主席乔恩·格雷(Jon Gray)被誉为重振了这一品牌。

在他们的控制下,希尔顿从主要在美国拥有45万套客房,成长为拥有超过77.5万套客房,大部分增长来自亚洲。

格雷表示海航的投资“增加了希尔顿的潜力”,他指出这家酒店集团在过去九年取得了“惊人成绩”。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