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南:未来3年1720亿元授信科技型中小企业

河南:未来3年1720亿元授信科技型中小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16: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河南省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0月25日在郑州举行,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等6家“科技贷”合作银行计划3年内累计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720亿元的授信支持,其中“科技贷”业务授信支持为170亿元。

新华社记者桂娟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河南省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5日在郑州举行,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等6家“科技贷”合作银行计划3年内累计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720亿元的授信支持,其中“科技贷”业务授信支持为170亿元。

今年以来,河南省把科技金融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河南省科技金融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南省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实施方案》,通过建立科技信贷损失补偿机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

根据规定,“科技贷”合作银行为已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贷款实物资产抵质押不高于贷款金额的30%,贷款利息不超过同期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息的1.3倍。当业务发生实际损失后,河南省科技信贷准备金可给予不超过60%的损失补偿,单笔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据介绍,河南力争两年内建立覆盖全省的“科技贷”业务合作和管理服务体系,合作银行年度发放贷款20亿元以上,引导银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左右,贷款年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