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吉林围绕“五有”全力做好玉米收购

吉林围绕“五有”全力做好玉米收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08:5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针对今年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后面临的特殊形势,吉林省26日召开全省粮食收购工作会议,明确紧紧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人卖粮、有人买粮”,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新华社记者郭翔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今年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后面临的特殊形势,吉林省26日召开全省粮食收购工作会议,明确紧紧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人卖粮、有人买粮”,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今年,国家进行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取消东北玉米临储等托市收购改为“市场定价+生产者补贴”,既有利于玉米价格回归市场,又兼顾了农民基本收益。但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后,出现玉米市场价格不确定性增加、多元收购主体入市存在不确定性、收购资金落实存在不确定性、农民玉米不及时变现导致坏粮风险增加等问题。

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说,针对今年粮食收购面临的特殊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政府引导、风险共担、市场运作、粮贷挂钩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人卖粮、有人买粮”,抓重点破难点,协调“购销储运加”各环节有序运转,探索形成市场化粮食收购新机制。(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