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电解铝产业实现“全行业盈利”

中国电解铝产业实现“全行业盈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14:1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1至8月,全国规模以上铝企业实现利润482亿元,其中铝冶炼企业利润91亿元,初步扭转去年底全行业亏损的局面。

新华社记者何丰伦、崇大海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1至8月,全国规模以上铝企业实现利润482亿元,其中铝冶炼企业利润91亿元,初步扭转去年底全行业亏损的局面。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在南宁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铝业论坛”上介绍,铝行业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铝价的回升,截至9月底,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三月期铝价格约12000元/吨,比年初上涨约20%。

效益回升也得益于企业自律,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的测算表明,截至2015年底,国内累计关停电解铝产能达815万吨。其中,永久关停产能为336万吨,建成但未投产的产能为128万吨,实施弹性生产的产能351万吨。1至9月份电解铝产量2344万吨,同比下降1.4%,是连续9个月同比下降。(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