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去年我国农药化肥利用减少农业成本26亿元

去年我国农药化肥利用减少农业成本2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08:4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去年我国化肥利用率与前两年相比提高了2.2%,相当于减少100万吨化肥使用量;农药利用率提高了1.6%,相当于减少1.5万吨的使用量,两项共减少农业生产成本26亿元。

新华社记者袁志国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年我国化肥利用率与前两年相比提高了2.2%,相当于减少100万吨化肥使用量;农药利用率提高了1.6%,相当于减少1.5万吨的使用量,两项共减少农业生产成本26亿元。

这是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何才文27日在武汉市举办的“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技术进万家宣传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的。

据介绍,我国普遍存在着化肥农药过量施用、施用方法不科学的情况,由此带来成本增加、农产品残留超标、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如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之路?去年,农业部印发了农药、化肥使用量零增长的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力争主要农作物的化肥和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

此次活动由农业部等单位主办。活动的培训对象主要是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