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重启限购后自贸区首次出让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约494%

天津重启限购后自贸区首次出让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约49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09:0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天津在重启限购政策后,自贸区内首次出让住宅用地在天津滨海土地交易中心举行。最终,位于自贸区内空港经济区的3宗地块以总价57.5亿元成交,平均溢价约494%,楼面单价均突破3万元。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天津在重启限购政策后,自贸区内首次出让住宅用地在天津滨海土地交易中心举行。最终,位于自贸区内空港经济区的3宗地块以总价57.5亿元成交,平均溢价约494%,楼面单价均突破3万元。

空港经济区是天津自贸区的一部分,也是滨海新区多个经济功能区中距离市区最近的之一。此次空港经济区出让3宗土地,吸引了万科、华润、天保等15家房地产企业参与竞买。3宗土地最终均被金隅拍得,成交土地出让金合计57.5亿元。

其中,3号地块以18.4亿元出让,溢价率约476%,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31498元;4号地块以19.5亿元出让,溢价率约485%,楼面价每平方米31751元;5号地块总价达19.6亿元,溢价率高达521%,楼面价每平方米32528元。

3宗地块的平均溢价已达到494%,楼面单价均突破3万元,比目前周边二手房价格还要高。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分析总监祁丽静表示,仅今年前5个月,天津就成交38宗住宅地块,同比增加9宗,且多数均以高溢价成交,土地成交楼面价接近周边二手房价格。

在9月30日出台区域限购政策后,不在限购范围内的东丽、津南等天津近郊区楼市迎来相对利好。其中,空港经济区与东丽相邻,该区域内东丽湖、华明镇等板块市场火热尤为明显。(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