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王勇:清洁、低碳、创新发展、智能共享已成能源转型方向

王勇:清洁、低碳、创新发展、智能共享已成能源转型方向

中国证券网2016年10月30日12:5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中国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联合举办“2016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今天起在苏州金鸡湖畔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去年的首届论坛在很多能源领域取得普遍共识。目前,清洁、低碳、创新发展、智能共享已经成为能源转型的方向。

由中国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联合举办“2016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今天起在苏州金鸡湖畔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去年的首届论坛在很多能源领域取得普遍共识。目前,清洁、低碳、创新发展、智能共享已经成为能源转型的方向。但能源转型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还要继续解决经济、技术、政策等多方面难题,应对稳定、可持续等多方面困难。

他表示,此次会议聚焦能源变革的重大问题,共商能源转型应对之策,对更好促进世界、中国能源转型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是世界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始终高度重视能源转型发展问题,在有效保障能源供给基础上持续加大能源科技创新、着力提高能源利用水平,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低碳能源,积极推进能源结构变革,已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此次论坛汇聚全球能源领域政界、科学界、产业界、商界的领导者,立足全球视野,努力构建有关于未来能源发展和转型的交流、对话、合作平台,就如何建立适应能源转型的制度、政策、市场体系,如何协调不同能源领域发展诉求进行深入研讨,探讨未来全球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享清洁能源和环保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优秀实践,为世界各国政府、产业组织、商业精英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决策提供依据和思路,构建合作共赢新模式、新机制,切实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陈其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