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六届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召开

第六届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31日13:3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0月30日下午,为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打造“双创”驱动下的金融新业态,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政府金融办公室承办的第六届天府金融论坛主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10月30日下午,为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打造“双创”驱动下的金融新业态,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政府金融办公室承办的第六届天府金融论坛主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本届主论坛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与金融改革开放——新形势下金融挑战与应对”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六个分论坛分别以“全球视野下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全球视野下的金融发展与创新创业”、“加速文化金融融合,共推文创产业发展”、“金融创新与西部经济发展”、“金融控股集团发展”、“产业转型与金融创新”为题,探讨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论坛并致辞。尹力指出,四川处于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开放,既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应尽之责,也是自身发展、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

尹力强调,在新的机遇面前,四川将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载体,着力引进更多金融机构、建立更多区域性要素交易市场、打造更多金融控股平台、培育更多上市企业、组建更多投资基金,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将不断提升直接融资水平,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培育要素市场,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将扩大债券市场融资规模,提升保险社会融资功能,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发展普惠金融,培育绿色金融服务机制,着力推动金融创新;将以四川自贸区获批为契机,提高金融开放水平,推进跨境金融合作。

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香港执业资深大律师梁定邦、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分别围绕中国开放新机遇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一带一路”的机遇、深化金融开放合作、打造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同体、中国金融的结构性改革与金融监管模式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对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建设与“一带一路”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路径进行了热烈研讨。

第六届天府金融论坛前身为中国西部金融论坛,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马迪)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