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罗伯特·丹奈利:物联网技术如何驱动大数据

罗伯特·丹奈利:物联网技术如何驱动大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31日17: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美国泛达公司数据中心全球总监罗伯特·丹奈利在江苏无锡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对物联网技术如何驱动大数据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过去二十年的科技达到了指数级的增长,变革性的技术对金融业有着非常有趣的影响。

10月31日,美国泛达公司数据中心全球总监罗伯特·丹奈利在江苏无锡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对物联网技术如何驱动大数据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过去二十年的科技达到了指数级的增长,变革性的技术对金融业有着非常有趣的影响。

丹奈利_conew1

美国泛达公司数据中心全球总监罗伯特·丹奈利发表演讲。中国金融信息网 邹晨洁 摄

罗伯特表示,通过物联网,我们可以看到车辆、轮船等工具的使用情况,集装箱货物的实时情况以及某个资产的使用情况。比如,车辆的驾驶员喜欢开快车还是保守驾驶。由此,针对不同的行为产生不同的保险。同样,在资本市场上,如果能够获得更多的顾客资讯,就可以更好地管理资金。而物联网等技术就可以提供更多的讯息和智能手段来更好地提供或监督给客户的借贷等等。

罗伯特结合公司自身的经验介绍称,目前为客户提供的大数据管理服务,已经不再只是提供产品,而是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了整个生命周期——整个数据中心的运营、安装等等。

罗伯特认为,物联网产生了大数据,而且大数据中心越来越大,加之电力使用越来越多,这就需要我们利用物联网来提升机房电量的应用,监督机房里电脑设备的情况。我们可以借由传感器来监测数据中心的表现、搜集数据、运用运算方法将这种电力的分布自动化,或者是工作流自动化,自动启动一些冷却的动作。

“物联网增加了数据的增长,但是,物联网本身又可以帮助数据中心效率的提高。”罗伯特·丹奈利表示。

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金融办、科技日报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无锡市金融办、中国科技网、中国金融信息网、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为此次论坛提供全程智库服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