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市场预计10月PPI同比有望升至1%左右

市场预计10月PPI同比有望升至1%左右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01日08:5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将于11月9日(下周三)公布10月PPI数据,受主要生产资料价格上涨以及低基数效应影响,市场普遍预期,10月PPI同比增速有望继续上升至1%左右。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月9日(下周三)公布10月PPI数据,受主要生产资料价格上涨以及低基数效应影响,市场普遍预期,10月PPI同比增速有望继续上升至1%左右。

今年以来,PPI同比一直保持着回升势头,9月PPI终结了连续54个月负增长的势头,首次转为正增长。而这一趋势在接下来几个月有望继续保持。

中金固收研究团队在报告中指出,煤炭价格继续大幅上涨,黑色产业链价格整体回升,有色产业链价格有所回升,水泥和部分化工品价格明显上涨,预计10月PPI环比继续明显上涨,叠加去年同期基数较低,PPI同比增速或继续升至1%附近。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全国主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整体上涨幅度较大,9大类生产资料价格中有7种价格环比涨幅较大,因此预计10月PPI将上升至1%。

兴业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则表示,10月商品价格暴涨,高频钢铁、煤炭、水泥等价格整体上涨。从数据关系来看,一般而言,国内商品价格以及原油价格领先PPI同比约3个月左右,这意味着接下来几个月内PPI同比都可能持续上升。(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