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蚂蚁金服投资Ascend Money 打造泰国版“支付宝”

蚂蚁金服投资Ascend Money 打造泰国版“支付宝”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01日15:1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蚂蚁金服最新获悉,蚂蚁金服今天宣布战略投资泰国支付公司Ascend Money,并将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模式复制到泰国,未来5年有望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网民。

记者从蚂蚁金服最新获悉,蚂蚁金服今天宣布战略投资泰国支付公司Ascend Money,并将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模式复制到泰国,未来5年有望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网民。

这是蚂蚁金服在国际化投资方面的最新举措。此前的2015年,蚂蚁金服投资了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Paytm,并在出资的同时输出技术经验。同年10月,蚂蚁金服与韩国电信(KT)等20家当地机构成立韩国第一家互联网银行。这是继1992年韩国政府发布“平和银行”牌照之后,23年以来第一次同意筹建新的银行。目前K-Band还处在筹备阶段,未开展具体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Ascend Money为泰国正大集团旗下企业,分别拥有True Money和Ascend Nano两大金融服务持牌平台。其中,True Money提供借记卡和电子钱包服务;Ascend Nano则定位小额贷款和个人贷款平台,向泰国中小企业和用户普及互联网信贷服务。

根据今天透露的战略合作协议,除资本层面外,双方将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市场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Ascend Money将参照蚂蚁金服的业务模式,拓展线下支付、小贷等应用服务场景,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实现购物、餐饮消费、打车及公共缴费,享受出门不带钱包的无现金生活便利。同时,Ascend Money也会接入支付宝“全球收全球付”支付系统,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买遍全球。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印度、韩国,泰国之后,蚂蚁金服计划在全球更多的国家复制普惠金融模式,通过这一方式推进蚂蚁金服全球化。(温婷)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