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空客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旅游大增 需近6000架飞机

空客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旅游大增 需近6000架飞机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02日10:5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中产阶层的需求增加,航空业向前发展,飞机生产巨头空客提高了未来20年中国飞机需求的预估。

港媒称,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中产阶层的需求增加,航空业向前发展,飞机生产巨头空客提高了未来20年中国飞机需求的预估。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1月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飞机生产商空中客车1日表示,公司将对未来20年中国飞机需求的预估提高了500架,因中国中产阶层的增长助推民间消费,为航空旅游增长提供支撑。

空客表示,预计未来20年中国的客机总需求为5970架,价值9450亿美元,其中包括4230架中程、单通道客机,比如空客的A320或波音公司的737。

中国媒体也报道指,今年前9个月,空客公司今年已向中国客户交付101架新飞机,占空客公司同期全球交付量的22%,包括97架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和4架A330系列飞机。至此,空客交付中国飞机数量已连续7年超过100架。

报道称,截至9月30日,共有1343架空客飞机在内地运营,约占内地100座级以上现役飞机总数的一半,其中包括1160多架A320系列飞机、170多架A330飞机,其余为A300货机、A380和空客公务机等。

空客又表示,他们的飞机受到内地各类客户和用户(包括航空公司和私人用户)的欢迎。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A330系列飞机已经超过170架,是中国航空公司运营数量最多的双通道飞机。

另据《香港商报》网站11月2日报道,世界航空业两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1日在珠海航展齐发中国航空市场预测,点赞市场潜力大。有分析指出,这预示两者的争夺战开始了。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5970架新客机与货机,其中包括4230架单通道飞机和1740架宽体飞机,价值9450亿美元,占全球同期新飞机需求总量的18%。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空客公司认为,未来20年,中国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6.8%,高于世界平均增长水平。此外,全球前20大交通流中有5条都与中国相关,波音公司的预计则更为大胆。

波音的报告显示,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万亿多美元。由此,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市场。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