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已对开发商买地款进行穿透式管理

上海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已对开发商买地款进行穿透式管理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03日09:0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一位上海银行业高管处了解到,目前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已经对开发商竞拍土地的资金进行穿透式管理。

记者从一位上海银行业高管处了解到,目前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已经对开发商竞拍土地的资金进行穿透式管理。“拿地的项目公司的钱哪里来的,从哪个公司什么账户转过来,查到不能查下去为止”,该银行高管表示:“除了资金特别雄厚的大房企、央企、地方国企,一般房企拍地资金都经不起这样的穿透检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日消息,记者从上海银行业人士处获得的数据显示,1-8月,全国房地产发开投资资金来源中,企业自有资金仅占不到15%。目前监管部门和各地监管正联合“多管齐下”降房企融资杠杆。

上海在10月成立了联合小组,对开发商竞拍土地款进行穿透核查。10月28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实行房地产、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明确房地产企业的公司债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同时,该规定还细化了房企发债的准入门槛。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