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今年已淘汰高排放老旧车34万辆 年均减排4万吨

北京:今年已淘汰高排放老旧车34万辆 年均减排4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3日10: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0月底,北京市今年共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34万辆,年均可减少污染物排放4万吨。目前正在实施的车均8000元起报废老旧车政府补助方案将于年底到期。

新华社记者王迪迩、倪元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0月底,北京市今年共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34万辆,年均可减少污染物排放4万吨。目前正在实施的车均8000元起报废老旧车政府补助方案将于年底到期。

据北京市环保局介绍,淘汰的34万辆老旧车,可实现年减排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颗粒物共4万吨,其中氮氧化物减排3094吨、碳氢化合物减排4102吨。

环保局机动车处处长李昆生说,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565万辆,年排放污染物总量约50万吨,排放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分别占到该类污染物全市排放总量的86%、56%、32%。在北京市PM2.5本地污染贡献中,全年机动车排放贡献比例达30%以上,非采暖季可达到40%以上。

目前《北京市进一步促进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15-2016年)》正在实施,如车主提前报废1辆车龄10年的小客车,可获政府补助8000元,提前报废1辆车龄10年的大型客车,可获政府补助1.95万元。

方案规定“对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的老旧机动车,车主申请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31日,逾期不予办理”。相关政策咨询可登录“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办理。(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