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州:住房公积金可用于个人信用贷款

广州:住房公积金可用于个人信用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3日15:3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居民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记录可以作为贷款依据,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就能申请快速获得消费贷款。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国光大银行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产品推介会上获悉的。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孟盈如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居民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记录可以作为贷款依据,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就能申请快速获得消费贷款。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国光大银行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产品推介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产品是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开发,采用“互联网+银行+公积金”的模式,所有数据信息必须经由客户授权才能使用。贷款审批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综合评价借款人资质后,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用于旅游、购车、装修、家电等消费用途的个人信用贷款。贷款的申请、审批、签约、放款及还款全部实现线上操作,全流程仅需15分钟。

目前,该公积金消费贷额度最高为3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为3年。在广州市公积金连续缴存一年以上的客户,就可以申请办理。(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