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王健林10亿美元收购美国DCP集团

王健林10亿美元收购美国DCP集团

TechWeb网站2016年11月04日15: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据报道,王健林领导的万达集团已经成功收购了金球奖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 100%的股权,收购价约10亿美元。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王健林领导的万达集团已经以10亿美元成功收购美国好莱坞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简称DCP集团),金球奖制作公司就此易主。

据报道,王健林领导的万达集团已经成功收购了金球奖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 100%的股权,收购价约10亿美元。

根据收购协议,现任DCP管理层在收购完成后将全部留任,万达已同管理层达成了长期的经营目标,DCP营收和利润将逐年大幅提升。

Dick Clark Productions是美国好莱坞老牌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成立于1957年,旗下包括金球奖、全美音乐奖等20多项电视节目制作权,其中大多数为永久权益。

在10亿美元收购DCP之后,万达集团也因此成功进入电视内容行业,获得了顶级电视节目制作权,万达的娱乐产业版图也更趋完善。

在今年9月份,就已经传出万达将收购DCP的消息,随后DCP也确认双方正在就收购问题展开谈判。

目前万达已经对外宣布了10亿美元收购DCP的消息,这是王健林在好莱坞收购的第二家公司,此前万达集团已经以25亿美元收购了传奇影业。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