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资产配置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6年会即将隆重召开

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资产配置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6年会即将隆重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4日15: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球经济金融复杂嬗变格局下,中国如何深化金融开放的战略布局,从贸易大国迈向金融大国?新一轮人民币贬值潮何去何从?您的资产将何处安放? 有没有一些简单可行的量化投资法则和工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2016年11月12日,厦门大学将召开“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资产配置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6年会”。

全球经济金融复杂嬗变格局下,中国如何深化金融开放的战略布局,从贸易大国迈向金融大国?新一轮人民币贬值潮何去何从?您的资产将何处安放? 有没有一些简单可行的量化投资法则和工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2016年11月12日,厦门大学将召开“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资产配置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6年会”,分享在金融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深邃智慧。

此次论坛由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厦门大学旅港校友会金融分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杂志作为媒体支持单位。论坛邀请了来自大中华区的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共聚一堂,围绕中国金融开放的最新进展,如人民币加入SDR、沪港通、深港通、房价与人民币汇率等,以及在此大趋势下如何配置海内外资产并对冲管理汇率风险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和建议。

此次论坛嘉宾高朋满座,汇集了大中华区金融行业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代表,包括(按姓氏笔画顺序):

王家春  文华广润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

生柳荣  厦门建行行长

朱德贞  德屹资本董事长

刘鸣镝  野村证券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股票研究主管/大中华区首席股票策略师

苏晓鹏  光大控股管理决策委员会委员

李小加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李道滨  中银基金总裁

邱国鹭  高毅资产董事长

何诚颖  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

张亦春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陆金海  深圳前海道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

陈少杰  泛亚金融控股执行董事

    海通国际总裁

夏维淳  兴业银行香港分行行长

此次论坛是庆祝厦门大学金融学科建立9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厦门大学经济金融学科历史悠久,从1921年商学部下设的银行科算起,至今已经走过了95年的辉煌历程,是中国东南沿海和经济特区中唯一的国家重点金融学科。2005年,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成立进一步推动厦门大学经济金融学科的国际化、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一个活跃的、有影响力的金融学教育与科研的重镇。

长期以来,厦门大学校友在金融的各个领域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论坛依托厦门大学经济金融学科的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搭建厦大金融界校友分享、讨论金融政策及市场热点的共享平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成为汇聚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情谊的重要纽带,凝聚金融共识与观点、智力支持政府决策的示范窗口,并构建“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与其他金融圈的联系桥梁,为中国金融业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周颖刚  王艺明崔庆炜)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