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G20科技创新部长会发布声明 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广泛领域开展创新对话合作

G20科技创新部长会发布声明 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广泛领域开展创新对话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5日12:1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此间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形成了《二十国集团科技创新部长会议声明》。声明强调,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广泛领域开展创新对话与合作。

新华社记者杨维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此间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形成了《二十国集团科技创新部长会议声明》。声明强调,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广泛领域开展创新对话与合作。

这是记者从4日在北京举行的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与会嘉宾围绕创新驱动增长的政策和实践、创新创业、科技创新合作的优先领域和模式、科技人力资源与创新人才交流等多项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

万钢说,作为这次会议的主要成果,会议声明重点强调了创新对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可持续发展和促进二十国集团科技创新合作与对话的重要作用。声明强调,要以创新为重要抓手,找到推动各国和世界经济、就业增长的新引擎,解决经济增长疲软的根本原因;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广泛领域开展创新对话与合作,支持参与国家就最佳实践行为和政策开展对话与合作;发展二十国集团在线交流社区,共享创新政策、措施及其影响的最佳实践;鼓励二十国集团成员促进各国各区域创新体系形成合力,加强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包括打造创新生态系统。

万钢说,与会各方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创意与科技创新的结合,支持发展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鼓励跨国境的科技投资、创业和创新,推动经济和就业的增长;支持科技创新聚集区与园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