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发布登记管理新规12月施行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发布登记管理新规12月施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9日08:5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工商总局8日公布广告发布登记管理新规,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工商总局8日公布广告发布登记管理新规,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新规明确,办理广告发布登记要具备四类条件:具有法人资格,或由其具有法人资格的主办单位申请;设有专门从事广告业务的机构;配有广告从业人员和熟悉广告法律法规的广告审查人员;具有与广告发布相适应的场所、设备。

申请办理广告发布登记,应当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交六类材料:《广告发布登记申请表》;相关媒体批准文件;法人资格证明文件;广告业务机构证明文件及其负责人任命文件;广告从业人员和广告审查人员证明文件;场所使用证明。

自新规施行之日起,2014年公布的广告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同时废止。(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