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新增矿产资源潜在价值7.37万亿元

陕西:新增矿产资源潜在价值7.37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9日09:0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目前,陕西地质找矿工作已全面进入收获期,阶段性成果丰硕。已探明资源量巨大,新增矿产资源潜在价值7.37万亿元,预计可收缴资源收益是省级地勘基金投入的76倍。

新华社记者许祖华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陕西省政府新闻办8日举行地质找矿新闻发布会。据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介绍,目前,陕西地质找矿工作已全面进入收获期,阶段性成果丰硕。已探明资源量巨大,新增矿产资源潜在价值7.37万亿元,预计可收缴资源收益是省级地勘基金投入的76倍。

据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卫华介绍,2013年底,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来,经过地质工作者的连续奋战、开创了陕西绿色勘查、科学找矿的新局面。已探明资源量巨大。其中,钼新增资源量超过世界级金堆钼业的原有规模,为再造一个“中国钼都”奠定了坚实基础;旬阳棕溪探明铜资源量达8.15万吨,是陕西历史上探明最大规模铜矿床的1.4倍。

经初步估算,全省新增矿产资源潜在价值,按1990年不变价原矿计算约7.37万亿元。其中,财政投入的矿权处置后,预计国家可收缴资源收益1041亿元(不含开采加工利用环节取得的直接和间接税收),是省级地勘基金投入资金的76倍,为地方财政增收提供了稳定的来源。

王卫华说,随着优势矿产和急缺矿种取得重大找矿突破,陕西以煤炭、石油等能源矿产为主的资源供给结构正在发生深刻转变,不仅为当前经济“稳增长、扩投资”提供了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也为陕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添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