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印发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

工信部印发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10日08: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据工信部11月9日消息,为促进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升标准对产业发展的指导、规范和引领作用,工信部组织相关单位、标准化机构和技术组织等制定了《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

工信部11月9日消息,为促进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升标准对产业发展的指导、规范和引领作用,工信部组织相关单位、标准化机构和技术组织等制定了《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

文件提到,到2020年,锂离子电池标准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水平,初步形成科学合理、技术先进、协调配套的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制修订标准80项,其中新制定70项(强制性标准3项、推荐性标准67项),修订推荐性标准10项,总体上满足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需求。

文件指出,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主要包括基础通用、材料与部件、设计与制程、制造与检测设备、电池产品等5大类、18个小类(见图2),涵盖的标准项目共231项。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