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涌金票据池3.0助力企业打造供应链生态圈

涌金票据池3.0助力企业打造供应链生态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09: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浙商银行了解到,浙商银行11月8日正式发布“涌金票据池3.0——供应链在线金融解决方案”。

新华社记者申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浙商银行了解到,浙商银行8日正式发布“涌金票据池3.0——供应链在线金融解决方案”。

据介绍,3.0方案以“电子票据+池化融资+供应链管理”为核心,推出在线支付、在线融资等四类应用场景下的九种线上金融解决方案。

浙商银行副行长徐仁艳表示,“推出'涌金票据池3.0’,有助于帮助企业盘活流动性资产,为核心企业上下游打造线上支付与融资平台,全面提升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能力、着力打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同时也有助于企业降杠杆、降成本的有效方法。”

一方面,企业使用电票不仅可以简化手续,提高效率,而且可以防控风险。举例来看,湖州南方水泥销售有限公司交易在应用了3.0方案后,截至2016年9月底,该公司入池纸票近8亿元、电票仅1.5亿元,而出池电票则超8亿元。

公司财务负责人说:“票据池3.0充分解决了企业的纸票、电票互换问题,在结算时敢用、能用电票了,降低风险,也大大提升了整体效率,省去了一趟趟跑银行的麻烦。”

另一方面,“涌金票据池3.0”可以全程线上操作,实现了电子合同、电子票据、电子化审批,通过线上池化平台实现供应链企业间的紧密结合。

以北汽销售公司为例,浙商银行为其量身定制“池融资+在线汽车金融”的业务模式,将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入池应用到汽车金融,有效帮助北汽销售公司拓展经销商网络渠道,帮助分销商降低融资成本。

“3.0方案将池化融资与电子票据有效结合,使在线支付与在线融资无缝对接,通过介入核心企业打通上下游交易瓶颈,将助力企业打造供应链生态圈。”徐仁艳说。

此外,涌金票据池不仅支持所有银行承兑的票据,更鼓励小银行、小面额、余期短的票据入池,从而充分发挥票据功能和流动性服务的作用,帮助企业减轻融资负担、提升资产流动性、提高资金运用效益,进而降低负债率和杠杆率。

数据显示,涌金票据池2014年10月推出至今,客户数已达8300户,入池票据逾40万张,入池金额接近40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