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经济预计全年增长1.5%

香港经济预计全年增长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08:2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11日宣布,今年第三季,香港经济的按年实质增长轻微加快至1.9%,预计全年经济增长为1.5%。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11日宣布,今年第三季,香港经济的按年实质增长轻微加快至1.9%,预计全年经济增长为1.5%。

特区政府当天发表第三季经济报告,香港今年第三季经济的按年实质增长轻微加快至1.9%,上一季增幅为1.7%。内部需求进一步提速,而外部需求亦有相对改善。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三季进一步扩张0.6%,上一季的增长为1.5%。

考虑到本地生产总值在首三季1.4%的实际增长数字大致符合早前预期,加上第四季可望进一步温和增长,今年全年的最新经济增长预测为1.5%,为8月时公布1至2%预测范围的中间位。

基本通胀率在第三季进一步回落至2.1%。而考虑到首9个月的实际数字,今年全年的基本及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预测,分别轻微修订至2.3%和2.4%,8月时公布分别为2.2%和2.3%。

特区政府表示,展望未来,环球经济相比年初开局时的严峻情况,已略为喘定,在短期内可望维持温和增长格局。然而,美国大选后政策或出现转变,以及英国“脱欧”事件仍在发展中等因素,外围环境在未来一段时间仍要面对相当多的不明朗因素,就这些风险为环球经济、金融状况可能造成的影响,仍须保持警惕。(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