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统计局:汽车方面的基数原因拉低工业增速

统计局:汽车方面的基数原因拉低工业增速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14日15: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10月份的工业增速和上月持平,是由于工业内部有一些分化,汽车方面的基数原因,拉低工业增速。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10月份的工业增速和上月持平,是由于工业内部有一些分化,汽车方面的基数原因,拉低工业增速。

毛盛勇称,首先,工业内部有一些分化,比如说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速是比较快的,都比规上工业要高4个百分点以上,先进的制造业在加快增长。另一方面,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一些高耗能的产品,比如说有色、建材、钢铁在10月份产品产量同比也在增加。

下拉的因素是汽车,也是去年基数的原因。今年10月份汽车产量增长18%,是很高的速度,但是9月份增速更高,10月份比9月份还要低13.5个百分点,原因就是去年汽车消费的政策,导致去年的基数低,所以9月份产量增长更快,10月份产量增长放缓了,所以这是个基数的原因。初步测算,要拉低工业增速的0.23个百分点,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