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俄红色旅游合作升温

中俄红色旅游合作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6日09:1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1月15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上获悉,近年来中俄红色旅游合作持续升温,已成两国旅游合作的增长点。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上获悉,近年来中俄红色旅游合作持续升温,已成两国旅游合作的增长点。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透露,近年来,两国红色旅游双边交流合作领域成果显著,双方旅游部门去年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关于2015-2017年红色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时间跨度长、交流层次高,活动形式多样。在长达1个月的活动时间内,中俄红色旅游推介会、“伏尔加河与长江——友谊之河”图片展、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城市联盟座谈会、“重走刘少奇留学路,从花明楼到莫斯科”——中俄红色自驾游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

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5239人次,同比增长50.6%;接待俄罗斯游客21311人次,同比增长15.8%。(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