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将打造九条旅游廊道

陕西将打造九条旅游廊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09:3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陕西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日前提出,“十三五”期间,陕西将基于全省旅游资源的带状分布特点,依托现有旅游交通网络,着力打造三条生命“蓝道”、三条健康“绿道”和三条文化“紫道”。

新华社记者许祖华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陕西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日前提出,“十三五”期间,陕西将基于全省旅游资源的带状分布特点,依托现有旅游交通网络,着力打造三条生命“蓝道”、三条健康“绿道”和三条文化“紫道”。

据介绍,三条生命“蓝道”为河(江)滨观光体验廊道。依托陕西黄河、渭河、汉江三大河流及其两岸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进行点轴式开发建设,打造集滨水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3条旅游体验蓝道,即黄河风情蓝道、渭河文化蓝道和汉江生态蓝道。

三条健康“绿道”为沿山生态观光体验廊道。依托秦岭南北坡的生态旅游资源,利用秦岭古道(褒斜古道、子午古道、商於古道等),建设秦岭系列生态观光绿道;依托北山串联山体及周边资源,打造渭北健康体验绿道;依托子午岭秦直道的历史遗存与生态资源,打造秦直道文化风情旅游绿道。

三条文化“紫道”为历史文化观光体验廊道。依托古丝绸之路,结合现代发展成果,打造关中丝绸之路风情体验走廊;依托陕西由北向南分布的红色旅游资源,打造革命历史文化旅游走廊;依托渭北帝陵至高之尊的文化遗存,打造盛世帝陵专项旅游走廊。(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