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保监会:健康和养老服务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保监会:健康和养老服务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23日14:5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3日从新浪获悉,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2016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这几年,国家接连出台支持政策,有关部门预测,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的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2030年养老服务业的产值将突破10万亿元。健康和养老服务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23日从新浪获悉,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2016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这几年,国家接连出台支持政策,有关部门预测,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的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2030年养老服务业的产值将突破10万亿元。健康和养老服务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黄洪指出,2015年末,我国60岁以及以上人口达到了2.2亿。我国虽然初步建立了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但资源投入不够多,历史欠账较多,保障水平低。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