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银联携手工商总局 “封堵”诈骗赃款转移 

银联携手工商总局 “封堵”诈骗赃款转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09: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猖獗,不少不法分子通过虚假商户转移诈骗赃款,给受害人造成难以挽回的资金损失。25日,中国银联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宣布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合作,联合防治网络诈骗、套现移机等不法行为,提升商业企业实名制管理水平。

新华社记者吴雨、赵文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猖獗,不少不法分子通过虚假商户转移诈骗赃款,给受害人造成难以挽回的资金损失。25日,中国银联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宣布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合作,联合防治网络诈骗、套现移机等不法行为,提升商业企业实名制管理水平。

不法分子需要找渠道把诈骗来的赃款提取出来,一些管理不严的商户、甚至虚假商户往往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25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电信网络诈骗屡有发生,除了信息管理不善、欺诈手段隐蔽之外,商户实名制不到位、企业合规意识薄弱也是重要原因。”

对此,人民银行曾在今年9月底发文加强支付结算管理,特别提出将公安机关认定为违法犯罪活动转移赃款提供便利的特约商户及相关个人列入黑名单管理。同时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将风险防控关口前移。

为加强联防共治,中国银联与工商总局宣布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合作,工商总局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与中国银联的商户管理系统实现对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