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蔡名照:参与交易中心建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发展的宝贵契机

蔡名照:参与交易中心建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发展的宝贵契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12:1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新华社积极参与到交易中心的建设中来,是为了获取及时、权威、全面的石油天然气交易信息,提供专业化的能源信息服务产品,以更好地促进我国能源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能够参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也是新华社发展经济信息事业、建设强大“信息通讯社”的又一个宝贵契机。

新华社记者郑彬 陈文仙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26日在上海投入正式运行。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出席正式运行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讲话

蔡名照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的实践探索,是配合和服务国家能源价格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发改委和新华社加强双方合作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新华社积极参与到交易中心的建设中来,是为了获取及时、权威、全面的石油天然气交易信息,提供专业化的能源信息服务产品,以更好地促进我国能源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蔡名照同时表示,作为国家通讯社、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是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早在1984年就进入了经济信息服务领域。经过30多年的发展和探索,新华社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济信息服务经验,已形成比较完善的经济信息采集网络和服务渠道,目前为中外30000多家机构用户提供经济信息服务。能够参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也是新华社发展经济信息事业、建设强大“信息通讯社”的又一个宝贵契机。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