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王宜林:中国石油全力支持交易中心尽快开展天然气期货业务

王宜林:中国石油全力支持交易中心尽快开展天然气期货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12:3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作为我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交易中心的股东单位,将全力以赴帮助和支持交易中心发展;交易中心的成长壮大,也必将对中国石油的天然气业务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中国石油将逐步扩大上线交易气量,全力支持交易中心尽快开展天然气期货业务。

新华社记者盛勤 安娜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26日在上海投入正式运行。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出席正式运行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讲话

王宜林表示,天然气作为公认的优质清洁能源,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持续提升,天然气产业成为我国化石能源中最具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更加广泛地开发利用天然气资源,对我国“青山绿水”、“美丽中国”建设意义重大,是我国能源转型的必由之路。交易中心运行初期以天然气为主要交易品种,也是培育市场的正确选择。

王宜林同时表示,中国石油作为我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交易中心的股东单位,将全力以赴帮助和支持交易中心发展;交易中心的成长壮大,也必将对中国石油的天然气业务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中国石油将逐步扩大上线交易气量,全力支持交易中心尽快开展天然气期货业务。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