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王玉普:建设规范油气交易中心是加强国际能源合作的需要

王玉普:建设规范油气交易中心是加强国际能源合作的需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12:2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交易中心自去年注册成立并试运行以来,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新华社、上海市以及股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电子交易与清算系统不断完善,客户数量持续增加,交易规模屡创新高,业界影响逐步扩大。

新华社记者安娜 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26日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行。中国石化董事长王玉普出席正式运行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讲话

王玉普说,交易中心自去年注册成立并试运行以来,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新华社、上海市以及股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电子交易与清算系统不断完善,客户数量持续增加,交易规模屡创新高,业界影响逐步扩大。中国石化作为股东单位,一年多来,切实履行股东承诺,全力支持配合交易中心各项工作开展,全力完成和超额完成线上天然气交易任务,为交易中心平稳运行和有效发展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王玉普表示,在我国建设一个公平、公正、公开、规范的油气交易中心,是推进石油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需要,是加强国际能源合作的需要,这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中国石化将切实履行好责任,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上海市等有关方面的指导下,和新华社等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交易中心不断扩大交易规模,提升交易质量,优化交易结构,加快国际化步伐,完善机制体制,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交易中心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