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16:1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1月26日上午,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论坛由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主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与国内外油气行业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石油天然气市场改革及发展领域的热点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新华社记者郑彬 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6日上午,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论坛由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主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与国内外油气行业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石油天然气市场改革及发展领域的热点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李健主持了论坛。他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改革与发展,国家油气立法小组在交易中心调研时曾提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中国重要的能源要素市场。不仅要输出价格,也要输出价值、输出政策;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推动问题的解决”。此次论坛的举办,正是希望通过交易中心的平台,为油气行业带来一次政策与实践的精彩对接。

来自国家能源局、中石油、中海油、哈纳斯、壳牌、苏伊士的嘉宾分别就“十三五”国家能源发展规划、我国中长期石油供需形势、改革中的LNG产业发展、天然气市场开放的机遇及发展前景等议题做了精彩分享。

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政府主管部门及国内主要油气上下游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式运行发布会同期举行。交易中心于2015年3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由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新华社所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及国内重要下游燃气企业等10家股东组成。目前,交易中心已经开展天然气、非常规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石油等能源产品的交易,交易模式包括挂牌交易和竞价交易,未来还计划择机推出中远期现货和金融衍生品交易。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