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何勇健:“十三五”我国应重点拓展天然气消费市场

何勇健:“十三五”我国应重点拓展天然气消费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16:4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26日表示,“十三五”我国天然气仍将面临供大于求困局,到2020年约有400亿-750亿方天然气过剩,应重点开拓新的天然气消费市场。

新华社记者安娜 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26日表示,“十三五”我国天然气仍将面临供大于求困局,到2020年约有400亿-750亿方天然气过剩,应重点开拓新的天然气消费市场。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发言

何勇健是在当日于上海举行的“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何勇健预计,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供应量将达到3650亿-4000亿立方米,但消费量只有3250亿立方米。

鉴于此,何勇健认为,“十三五”我国应将拓展天然气消费作为重点任务,具体包括:积极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降低管输气价,逐步开放生产、销售气价,实施气、电价格联动;推进天然气接收和储运设施公平开放,扩大海上低价LNG进口,做大蛋糕,摊薄成本;合理布局天然气网络和服务设施,鼓励大用户直供;加强国内天然气勘探开发;海陆并举,常规与非常规并重。

“通过大力实施上述天然气体制机制改革等措施开拓消费市场后,预计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可达到3500亿方左右。”何勇健说。

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由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主办。交易中心于26日正式运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