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11月查处32家开发商违规售房

武汉11月查处32家开发商违规售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8日16:0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公告了最新一批房企不良信用信息记录,武汉华虹置业等2家开发商违规售房,被记扣信用分。截至目前,武汉已有32家开发商因违规售房被房管部门查处并扣分,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收取预订款、捂盘销售等。

新华社记者徐海波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公告了最新一批房企不良信用信息记录,武汉华虹置业等2家开发商违规售房,被记扣信用分。截至目前,武汉已有32家开发商因违规售房被房管部门查处并扣分,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收取预订款、捂盘销售等。

公告信息显示,华虹置业开发的华虹领航城项目,未在合同约定时间交付,并因此造成群体上访事件,信用信息被合计扣除8分。另一家农工商房地产集团开发的农房城市花苑(上海公馆)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房源,且未按规定将购房款直接收存至资金监管账户,被合计扣除6分。

记者查询发现,无证预售已成房企违规的重灾区。“绿地国际理想城”项目商品房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提前收取购房人购房款行为,在前期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的情况下,拒不整改,仍继续违规认筹,房管部门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并扣除10分信用分。同样,绿地开发的另一个“绿地国际金融城A01地块楚峰办公项目”也被查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向买受人收取预定性质费用。

同时,许多大型开发商均因违规售房而被查处。武汉自今年年初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和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已先后有保利、万达、绿地、新世界、复地、世茂、朗诗、当代、联投、福星惠誉等知名房企受处理。还有开发商甚至多次被扣罚。万达、新世界、融侨、联投等开发商都先后2次被扣分,一些违规行为还是重复出现。截至目前,武汉共有132家违规房企或项目因违规售房被列入“诚信黑榜”。

据悉,湖北省物价局和住建厅已联合组成检查组,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从2802家在武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抽查50家。从812家房产中介机构中抽查50家,并将抽查情况和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