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超过2%

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超过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09: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5年底,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1%左右,预计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3%。

新华社记者朱筱、王恒志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底,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1%左右,预计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3%。

这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28日在江苏镇江召开的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上披露的。

胡祖才说,2015年底,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总产值4.5万亿元,从业人数3000万人,已经涌现出70余家年营收入超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绿色节能环保产业的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以上。

据悉,中国环保产业潜在市场巨大,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6月,在保尔森基金会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推动下,中美企业宣布共同投资设立中美建筑节能与绿色发展基金,在中国首批签约五个绿色合作项目,其中三个来自江苏省镇江市,两个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预计募集资金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说:“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绿色发展初见成效。”据他介绍,“十二五”规划当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都全面超额完成,今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前三季度单位GDP能耗下降5.2%,煤炭消费总量减少了2%。(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