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成立网络公益扶贫联盟

我国成立网络公益扶贫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6:2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1月29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企业共同发起的网络公益扶贫联盟正式成立。据介绍,网络公益扶贫联盟的宗旨是,凝聚网信领域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

新华社记者邬慧颖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29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企业共同发起的网络公益扶贫联盟正式成立。据介绍,网络公益扶贫联盟的宗旨是,凝聚网信领域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

这是记者从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举行的“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详细解读了《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内涵,强调要运用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合力释放“数字红利”,让“网络红利”广泛充分惠及贫困地区人民,真正实现“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互联网,不让贫困地区、人口在信息化时代掉队。

据悉,网络公益扶贫联盟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京东、阿里巴巴、中国电信、腾讯等15家网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已有100多家网信企业参加。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表示,网络公益扶贫联盟将把网络公益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加强网信领域的协调联动及优势互补,打造网络公益扶贫品牌项目。动员7亿多网民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将每一家网信企业、每一位普通网民的建设性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此外,在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国家贫困县名优特产品网络博览会平台正式开通,数十家网信企业与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贫困县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