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本土日化品牌总体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外资品牌

本土日化品牌总体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外资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6: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1月28日,“供给侧一周年回顾与展望:中国企业创新发展之路高层论坛”如期举办。中企之声研究院院长李锦在发布“企业供给侧改革研究成果”时表示,中国本土日化品牌日益强大,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2016年本土日化品牌总体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外资品牌。

新华社记者孙琦峰 罗姣娣 胡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8日,“供给侧一周年回顾与展望:中国企业创新发展之路高层论坛”如期举办。中企之声研究院院长李锦在发布“企业供给侧改革研究成果”时表示,中国本土日化品牌日益强大,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2016年本土日化品牌总体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外资品牌。

在中国供给侧结构改革一周年时,《中国日化市场国企、民企与外企创新发展的考察报告》顺利发布。报告显示,随着外资品牌的大规模进入,近几年来,日化市场出现了产品同质化严重、品牌缺乏个性、产能严重过剩的局面。加之宝洁、联合利华等行业巨头的争相降价使得日化企业的生存环境愈发恶劣。就在这时,本土日化公司开始注重科研创新、营销求变等手段,整体的竞争实力得到极大的加强,不少本土品牌开始崭露头角,中国日化行业开始了一场新的转折。

报告显示,2016年本土日化品牌总体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外资品牌。此前,在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联合发布的《在“新常态”下赢得中国购物者——2015年中国购物者报告》中提出,中国本土企业总体增速为10%,获得了快消品7成市场销售额,并贡献了8成以上的市场增量。可见,本土日化品牌日益强大,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广州立白集团的品牌相关数据也证实了上述趋势。根据国际权威的AC尼尔森数据显示,目前立白洗衣粉全国销量第一,全国市场份额占比为25%,全国每卖4包洗衣粉就有一包是立白的;立白洗洁精连续多年占据全国销量第一,全国市场份额占比为42%,全国每卖2.5瓶洗洁精就有一瓶是立白的。

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经成为立白集团科研的生命线。”供给方自身的变革将是决定因素,谁走上创新发展的大路,谁的创新活力越强,谁将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