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自主品牌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第10万台下线

中国自主品牌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第10万台下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09: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1月29日从位于山东潍坊高新区的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这家中国自主品牌企业生产的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盛瑞8AT)第10万台当日下线。

新华社记者张志龙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9日从位于山东潍坊高新区的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这家中国自主品牌企业生产的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盛瑞8AT)第10万台当日下线。

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2010年,盛瑞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样机成功下线。盛瑞8AT的问世打破了日本、德国在自动变速器领域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成为全球首款前置前驱8AT,弥补了这一领域的国际空白。这个研发项目曾获2011年度中国专利金奖,是汽车行业获得的唯一一个专利金奖。

据介绍,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主要从事汽车自动变速器和重型柴油机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拥有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先后在德国、英国、北京、青岛设立研发分中心,形成了“三国五地”的研发布局。(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