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前10月主要热点一二线城市住宅施工面积负增长

前10月主要热点一二线城市住宅施工面积负增长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30日09: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根据各地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今年前10个月,主要热点一二线城市整体房地产住宅施工面积增速偏低,普遍为负增长。

根据各地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今年前10个月,主要热点一二线城市整体房地产住宅施工面积增速偏低,普遍为负增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0日消息,其中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前10个月住宅施工面积增速分别为-4.6%、-0.9%、-6.1%、-0.6%。西安和郑州为例外,前10月两地房地产住宅施工面积分别增长了8.7%和34.2%。武汉、南京、厦门、广州等城市数据没有公布。但是考虑到其投资增速不是很高,加上土地费用高,实际住宅施工面积也很低。

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分析师刘向东认为,目前一二线城市普遍采取了严格的限购限贷措施,不过由于住宅供应不多,实际房价难以下降,但目前也不可能快速供地,因为如果再招拍挂,容易形成地王。“明年房地产投资可能会放慢,对经济有一定影响。”他说。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