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英媒:中国建“一带一路”影视基地 打造本土好莱坞

英媒:中国建“一带一路”影视基地 打造本土好莱坞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30日09:5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世界期待中国出现更多深入人心的电影。中国西南部地区将于明年开始建设一个“一带一路”影视基地和主题公园,它反映了北京出口文化影响力或软实力的决心。

英媒称,世界期待中国出现更多深入人心的电影。中国西南部地区将于明年开始建设一个“一带一路”影视基地和主题公园。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这个斥资17.5亿英镑的项目,将在重庆市附近的一个县城落地,它反映了北京出口文化影响力或软实力的决心。

报道称,中国电影——即使是那些与好莱坞合作出品的电影——想在海外卖座依然很困难。迄今为止,由好莱坞制作的中国主题电影,如《功夫熊猫》,仍比中国本土制作的电影更为成功。

北京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是在现代丝绸之路沿途国家,建造公路、铁路和港口。据新华社报道,这个新的影视基地将利用这一主题,吸引外国电影和电视合作者,并吸引其他外国合作伙伴,帮助生产基地、主题公园和“旅游城”的运营。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并且有望超过美国。新的电影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它们往往建在商场里,根据测算,中国每天都新增20多块新银幕。

中国和亚洲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承诺改变中国电影在海外长期不景气的局面。作为世界最大的电影运营商和美国传奇影业公司的所有者,王健林正在青岛市打造“中国好莱坞”,拟建成全世界最大的影视园区。

对万达征服全球市场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即将上映的大片《长城》,该片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明星马特·达蒙加盟。

[责任编辑:张韵]